金門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昨(10)日的議會質詢中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到,金門地區民眾排隊口罩的人潮很多,尤其兒童口罩的部分也是大量不足。因此陳玉珍呼籲,希望政府可以公開透明口罩的流向。

陳玉珍表示,她已經公開呼籲很多次了,現在台灣日產口罩可達1500萬片,而口罩的流向希望「政府可以公開透明」!「不論是國防部、各醫護人員等,都希望可以公開透明,才能安定民心!」

陳玉珍在質詢上,不斷重複詢問蘇貞昌 :「1500萬片的口罩可以公開透明嗎?」蘇揆則回覆 :「對於口罩都是努力增產」不等蘇貞昌說完,陳玉珍插嘴強調 :「流向!流向!」。蘇貞昌表示,政府非常負責的來就各分面所需要的提供,也會向貴院做相關說明」

陳玉珍隨後要求「每天向全體國民做公開透明的說明並不是很困難」她接著說「不過就是一個表格,讓民眾可以安心」。陳玉珍表示,政府資訊透明是一個讓民眾心安的表現,不管要援助國外也好,或做各項分配,「如果政策更透明,民眾會更支持」。

陳玉珍今(11)日也將昨天質詢的影片發布在臉書上,並寫下 :「回想起昨天質詢蘇貞昌院長的情境,一直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明明討論的都是金門議題,他老人家怎麼一直談意識形態?」也再次強調,她看到金門的鄉親每天一大早就開始在排隊買成人口罩和兒童口罩,感覺很心酸,「到底每天生產1500萬份的口罩到那裡去了?流向是如何?政府有必要讓口罩流向公開透明。」

立委陳玉珍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口罩流向。   圖:擷取自「陳玉珍 珍愛金門」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