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著名律師鮑毓明涉嫌性侵未成年養女,昨天請辭中興通訊獨立董事等職,他堅稱不會觸法,並否認「養父女」關係。自稱受害人的女子昨晚表示不認同,並指鮑毓明連句「對不起」都沒說。

新京報旗下的「緊急呼叫」官方微博昨晚上傳這名女子的變聲受訪錄音。她表示,不認同鮑毓明沒有性侵她的言論。「他不敢承認,因為承認的話,父親和女兒根本就不能那樣(性侵),他就要坐牢了」。

這名女子也表示,鮑毓明對傷害他人的行為「從來沒有愧疚心」,「他從來沒有對我說過一句對不起,他傷害我了,還要我對他說對不起」。她並堅稱,兩人就是養父、養女關係,「希望警察叔叔公正處理」。

新京報向鮑毓明查證女子說法時,他則表示,「純屬謊言,完全是捏造的…第一、會證明我的清白,第二、我也會追究她的誣告陷害和誹謗的責任」。

但對於兩人關係,鮑毓明不願多談。

陸媒8日起報導,有山東煙台上市公司的高階主管涉嫌性侵養女近4年。受害女孩自述,約從2016年剛滿14歲起被養父長期性侵,養父還對她洗腦,讓她難以辨別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該如何去解讀和處理,無論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很痛苦。

後來陸媒揭露,這名高階主管就是鮑毓明。他也在傳出性侵疑雲後,解除中國上市公司杰瑞石油服務集團副總裁、中興通訊獨立非執行董事、西南政法大學兼職研究員等職務。

山東省煙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官方微博9日發布案情通報,指早在去年的4月8日,一名女子前來報案稱,3年多來被鮑姓養父多次性侵,警方次日立案,並商請檢察機關提前介入。

通報說,經偵查,綜合各種證據,認為鮑男不構成犯罪,遂於18天後的26日決定撤銷此案,並通知當事人。此後,根據當事人及其律師提供的一些新的線索,警方於去年10月9日決定再次立案,目前偵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山東省煙台公安今天凌晨發布通報,表示已就此案組成工作專班,並商請煙台市人民檢察院派員參加,「對前期芝罘公安分局偵辦的案件事實及公眾關注的相關問題正在進行全面調查」。

據澎湃新聞報導,鮑毓明先前堅稱自己對這名女孩百般疼愛,但對方恩將仇報,並表示自己的人品是有目共睹。不過,他並沒有明確回應自己是否和女孩發生了性關係,稱這涉及個人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