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公開怒批台灣3分鐘,引起台灣民眾不忿,到推特(Twitter)發起「#ThisAttackComeFromTaiwan」行動。民進黨立委陳瑩今(10)於臉書「發起攻擊」,讓譚德塞認識「立法院最美的聲音」。

隨著譚德塞失言風波,不少台灣網友陸續在推特貼出台灣美食和人文風景,並標籤「#ThisAttackComeFromTaiwan」(來自台灣的攻擊),目前該標籤已登上推特熱搜排行榜。

陳瑩隨即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指出「立法院最美的聲音,獻給不認識台灣的譚德塞」,這兩天,網路上最熱門的話題就是 #ThisAttackComeFromTaiwan,網友紛紛發揮創意,告訴全世界:台灣才不會用種族歧視攻擊別人,台灣能帶給國際的,是我們的美食、以及美景!

陳瑩注意到,網友們少分享了一項:台灣還有美麗的聲音,因此她PO出與希望合唱團的孩子合唱的影片,邀請WHO的譚德塞秘書長,請聽聽她們的聲音,「這麼美麗的聲音、這麼可愛的孩子,怎麼忍心排除在世界衛生體系之外呢?」

民進黨立委陳瑩PO出與希望合唱團的孩子合唱的影片。   圖:翻攝自「陳瑩(Ying Chen)」臉書

民進黨立委陳瑩PO出與希望合唱團的孩子合唱的影片。   圖:翻攝自「陳瑩(Ying Ch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