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北市驚傳某家酒店的公關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即宣布酒店、舞廳行業須停止營業。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作家苦苓就指出,一切「接觸」仍會在黑暗中持續進行,KTV 、 CLUB 和 MOTEL 這三個點仍是防疫破口!

前一天的記者會中,案379被不知情的丈夫、家人描述為「生活相當單純」的家庭主婦,一夕之間突然「主婦變紅牌」,也接連爆出複雜的接觸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9)日宣布,全台酒店、舞廳無限期暫停營業,然而全台酒店舞廳停業牽涉範圍甚廣,不少相關從業人員都難以接受。

八大行業全面停業,疫情就能控制住了嗎?作家苦苓於臉書憂心發文指出 :「酒店常客很快會轉戰 KTV 、 CLUB 和 MOTEL ,酒店小姐紛紛化身傳播妹大舉上場⋯一切接觸在黑暗中持續進行」,更會讓防疫破口越演越烈,呼籲「疫情指揮中心不可不防!」

這則貼文也引起不少網友陸續留言贊同,「阻止不了的是,人類的慾望」、「內行」、「生命會自己找出路」、「千防萬防,色情難防」、「想管理這塊除非情色產業能合法化,否則都是空談。」。


 

苦苓指出,KTV 、 CLUB 和 MOTEL 這三個點仍是防疫破口!   圖 : 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