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聲稱被台灣「霸凌」,痛罵台灣3分鐘,連旅居台灣的外國人也看不下去,為台發生。不過前立委沈富雄今(10)日針對此事表示 :「別跟譚某一般見識」,並指出,不要像小孩子,唯恐人不知,到處嚷嚷台灣來了!

沈富雄今在其臉書發文表示,譚德塞被罵黑鬼的新聞上了紐約時報頭版,台灣處理的方式是典型的吳釗燮模式,他不喜歡。

他說,如果他是小英總統,他不會以上駟對下駟,如果非說不可的話,他會這麼說 :「在這個網軍橫行的網路時代,再文明的國家總不缺不文明的網民,希望祕書長忙你的防疫,當下全世界的各個角落,不少人都認為你的份內工作尚有不少有待改進的地方…。」

沈富雄強調,做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台灣應該學習的是「優雅、厚道、堅毅、不屈與有力。」他進一步解釋,這一役,台灣的表現,世人有目共睹,不要像小孩子,唯恐人不知,到處嚷嚷「台灣來了!」

對於譚德塞聲稱被台灣「霸凌」,痛罵台灣3分鐘一事,沈富雄10日對此表示,「別跟譚某一般見識」。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