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高檢署主任檢察官彭坤業,被指控在擔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任內,涉入桃園壢新醫院張煥禎逃漏稅案,監察院決議不構成彈劾;接著檢評會報由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審議,最後建議給予「警告」處分。聞此訊後前立委黃國昌爆氣於臉書開嗆 :「離譜至極,簡直爛透了!」

本案源於張煥禎涉逃漏稅5億元,被桃檢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起訴,再牽連前法務部長邱太三請託關說疑雲,引發法界譁然,最後彭坤業轉調高檢署主任,邱太三辭去國安會諮委,現任教亞洲大學。監察院今年2月表決,彭坤業、邱太三皆無需彈劾。惟因彭坤業現為主任檢察官,檢評會決議送請檢審會,建議給予警告處分。

對此,前立法委員黃國昌臉書發文表示 :「為中華奧會副主席逃稅5億的犯罪、濫用權勢違法關說的彭坤業,不僅調到高檢署當主任檢察官,結果最後還建議只給『警告』,離譜至極,簡直爛透了!」並且加註#監察院放水不彈劾、#權勢者關說司法的天堂...等等標記。

貼文一出短短1小時獲得超過3000個讚,足見網友們針對此事的義憤填膺。有網友說 :「世衛秘書長很爛沒錯、但是我看台灣的主席也不遑多讓啊!」,還有網友表示 :「超速闖紅燈希望警察也能給我警告」,更有不少網友表示熟悉的「戰神」回來了,「想念戰神的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