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在記者會上攻擊台灣,並聲稱台灣對他人身攻擊,此番言論引起台灣人民共憤。年代資深主播張雅琴昨(10)也用流利英文反擊,痛罵譚德塞將近10分鐘,砲轟「你就是中國衛生組織的秘書長。」

張雅琴昨晚間播報新聞時,一開始便用全英文開嗆譚德塞,開口就直酸「今天的主題是譚德塞virus,譚德塞lie」,張雅琴怒喊「你真是夠了!」並嚴正要求譚德塞必須更正他的言論,並向台灣道歉。張雅琴表示,台灣究竟何時對你(譚德塞)有過種族歧視,反而是你(譚德塞)從頭到尾都將台灣排除在外,對台灣漠不關心。

張雅琴在報導中指出,台灣早在去年12月31日就提醒世界衛生組織「病毒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染」,但WHO卻完全忽略。「目前全球死亡人數已達8萬8000人,但你只顧著感謝中國的幫助,我實在不知道你為什麼如此發言,你到底有什麼毛病啊?你直接承認吧,你就是中國衛生組織的秘書長。」

張雅琴怒嗆譚德塞「你就是中國衛生組織的秘書長。」 圖:翻攝自「年代新聞CH50」YouTube

「Taiwan is not made of plastic.(台灣不是塑膠做的!)」張雅琴還用最近的流行語諷刺譚德塞,並說「正義終將獲勝」。張雅琴長達10分鐘的反擊,讓底下有網友大讚「太棒了!聽了真解氣!」「雅琴姐太棒了~~為台灣發聲~~戰神再度發威」

張雅琴用最近的流行語反諷譚德塞 圖:翻攝自「年代新聞CH50」YouTube

張雅琴用「正義終將獲勝」結束反擊譚德塞的不當言論。   圖:翻攝自「年代新聞CH50」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