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藝人唐振剛主持外景節目10年,更靠著外景節目入圍金鐘獎,但他日前在粉專上透露,自己今年1月份到巴基斯坦拍攝巴氏摔角時受傷,「左肩直接炸地」,讓他痛到無法動彈。加上他最近在公視的新戲播出,讓他想起已逝爺爺生前囑咐:「要做正義的事情。」

唐振剛日前分享他錄影時,在完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巴基斯坦當地的摔角手突然對他來個過頭摔,讓他的肩峰鎖骨硬生生脫節,回台後就醫穿了2個月的束衣,但他到現在睡覺還只能平躺不能側躺,而左肩峰依然明顯較凸,他說:「每天這樣脖子和背部的肌肉其實很容易痠痛,像是落枕那樣的感覺。」

他分享著自己今年一連串的意外傷害,導致他到現在都還是無法側睡,「現在壓還是會有像是瘀青在裡面的那種感覺,就此左半身正式進入休眠直到現在」。好在他的工作並未受到太大影響,之前拍攝的影集《覆活》跟《妖怪人間》也都在平台陸續播出,其中《妖怪人間》首播就登上Google熱搜第四名,播出後也榮登Netflix台灣排行榜第十名,更是前十名中唯一台劇,大獲好評。

他回想起自己在詮釋帶有異能的角色時,想起已經過世的爺爺曾對他說,「你以後不是大好就是大壞,要就是追求夢想的人,不然就是大壞。」還不只講一次,總是耳提面命,「你如果想做的就去做,但是要做正義的事情。」他至今摸不著頭緒為什麼爺爺會對他這樣講?但現在的他,想對爺爺說:「現在的我還沒到大好,但仍在往夢想的路上去努力。」

 

唐振剛出外景節目意外受傷。   圖:翻攝唐振剛粉專

唐振剛肩峰脫節X光照。   圖:翻攝唐振剛粉專

唐振剛演出《妖怪人間》的角色墓坑鳥時,想起已逝爺爺的話。   圖:公視/提供

唐振剛今年不斷初一些小意外受傷,所幸工作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圖:公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