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公開點名台灣不斷攻擊他,自稱遭怒罵、種族歧視,引爆台灣人民怒火。向來犀利敢言、針砭時事的炎亞綸,更在臉書以全英文發文嗆譚德塞,未料此番言論馬上遭大陸網友砲轟,認為他侮辱國際、支持台獨,隨後炎亞綸於微博發文,並重申4點聲明,呼籲「勿無限上綱」。

炎亞綸昨(9日)先是在臉書以全英文寫道:「儘管世界是如何遭受你的誤導,數億人感染,成千上萬人死亡,世界經濟損失,醫療系統超負荷。我很驚訝,你敢在國際組織會議上說出你自己的狗屎,你為甚麼不直接閉嘴,做你的工作!」並直接標記譚德塞的臉書。此番言論引起網友一片讚賞,卻也讓大陸網友玻璃心碎,罵聲灌爆微博,要他滾出大陸市場。

時隔3小時,炎亞綸在微博發文,重申四個重點,包括「絕對不容人種族歧視」、「不該在國際組織會議上表達自己個人不滿」、「全世界受苦中應該要大家攜手前進而不是挑起更多的對立」和「任何的攻擊都不應該存在」。坦言言語帶有情緒是因為擔心身為醫護人員的的爸爸,對自己攻擊性的言論道歉,並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應該可以討論,而自己的重點已經很清楚的畫出來,呼籲大家不要無限上綱,希望大家齊心一起戰勝病毒。

炎亞綸於微博發文,並重申4點聲明,呼籲「勿無限上綱」。   圖:擷自炎亞綸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