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盜版網站「楓林網」日前被警方宣布破獲關站,他們以提供用戶大量各國影視內容,再以網路廣告點擊率賺取廣告費,引發眾多製作公司不滿,台劇國際橋牌社》率先開出第一槍,昨(9)日宣布已連繫律師蒐證,將對「楓林網」提告。

「楓林網」由2名台大碩士高材生架設,註冊為境外主機,自2014年起靠提供盜版片,再藉網路廣告點擊率賺進上億元,多年來侵權金額則破10億元,而他們日前遭警方查獲後,台劇《國際橋牌社》製作團隊馬克吐溫影像有限公司也決定針對該網站侵權播放《國際橋牌社》第一季10集的行為作出提告。

劇組表示,《國際橋牌社》在串流平台獨家首播,也因獨家播映的情況成為盜版網站鎖定的目標,串流平台播映期間,就有不少盜版網站將最新集數上傳盈利,甚至還被上傳至中國盜版平台,讓對岸網友不需「翻牆」也能觀看。

對此,《國際橋牌社》在粉專發文,表示不只是這部劇,過去也多次發生結局被提前流出,「幾乎每個影視作品都深受盜版傷害。」因此這次他們決定聯絡律師進行蒐證,將正式對楓林網提告求償,它們同時也表示,「期盼台灣市場能夠回歸正版管道,別讓製作團隊的心血白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