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龍江省近日因為中俄邊境大量湧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造成疫情暴衝,全省9日新增境外移入確診病例28例。為因應疫情,中共中央疫情指導小組昨天已下令加強邊境地區管控能量,並擴大病毒檢測範圍;綏芬河6日開始趕工建設的「方艙醫院」,也預計明(11)日啟用。

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早通報,全省9日新增境外移入確診病例28例,累計境外移入確診病例155例,均為從俄羅斯輸入的中國籍病患。陸媒報導指出,中國已關閉與俄羅斯的所有陸路口岸。

而首當其衝的口岸黑龍江綏芬河市,6日起實施小區封閉管理,昨天進一步限制自用車、客運車離開。6日開始趕工建設的「方艙醫院」,預計明(11)日啟用。

官媒《新華社》報導指出,位於綏芬河邊境經濟合作區內、由辦公大樓改建的方艙醫院,可提供600餘張床位,一樓和二樓是醫護人員工作生活區,三至十一樓用於收治患者。另外一樓設置了兩個「緩衝區」,用於醫護人員的日常通行,患者通道單獨設立,並且做了封閉處理。進駐綏芬河市方艙醫院援助的醫療人員預計4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