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不只肆虐各國演藝圈,也奪走不少時尚圈傳奇人物的生命,繼義大利鞋王Sergio Rossi日前因武肺病逝後,現在傳出愛馬仕前櫥窗藝術總監Leïla Menchari因為罹患武漢肺炎,不幸病逝,享耆壽93歲,外傳她病逝於北非突尼西亞的一個小鎮。

Leïla Menchari是愛馬仕的櫥窗藝術總監,可以說是該品牌的傳奇人物,出生於北非突尼西亞的她,1961年進入愛馬仕,從助理一路爬到總監位子,1978年開始負責第一個櫥窗設計工作,不少服裝或是包包的設計都是出自她之手,直到7年前宣告退休,曾做過的櫥窗作品高達137件,外傳退休後回到自己的故鄉突尼西亞生活。她曾將巴黎愛馬仕旗艦店改造成充滿異國情調的世界,讓所有行人都能進入該品牌的幻想之中,櫥窗設計甚至在巴黎大皇宮以《Leïla Menchari,魅力女王》為名展出。

Leïla Menchari曾在媒體專訪時表示,「每當設計一個場景時,總要帶點神祕,因為神秘是前往夢的跳板,填補想像所遺留下來的缺口」。她於4日因武漢肺炎過世,噩耗曝光後震驚時尚圈,也讓許多粉絲相當難過。事實上,先前義大利鞋王Sergio Rossi也因為染上武漢肺炎,住院多日後仍然不治,於3日病逝,享壽84歲,是第一位死於新冠肺炎的時尚圈傳奇人物。




愛馬仕前櫥窗總監的作品之一。   圖:翻攝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