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歌手紅粉佳人P!NK日前透過推特和IG透露自己與3歲的兒子確診武漢肺炎,並痛批美國政府防疫失當,親自捐款百萬美元協助抗疫。昨(9日)她在家中接受美國名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連線採訪,談到自己和兒子確診武漢和肺炎的經過,直呼:「真是我人生中碰過最可怕的一件事。」

紅粉佳人表示兒子剛開始症狀接連爆發,一會兒頭痛、一會兒腹瀉,又是胸痛又發高燒,她決定帶他去醫院,醫生竟然表示:孩子才3歲不需就醫,趕快回家休息,連檢測都沒有,過兩天她自己也開始出現症狀,經檢測確認是陽性。她憤怒痛批至今美國政府仍不擴大篩檢,當她確診的新聞刊出後,被人攻擊因名人地位才可順利獲得檢測機會,她認為該生氣的是篩檢不夠全面化的問題,不分年齡與貧富貴賤,每個人都應具備釐清自己的健康狀態的權利。

美國疫情嚴重,確診病例逼近40萬,卻仍有人不相信武漢肺炎的嚴重性,甚至還有一部分的人認為只是流感。紅粉佳人說道「我從小就有哮喘,可是這一次我真的超過30年來第一次要使用霧化器改善情況,一度糟糕到不用氣喘吸入器的話完全沒辦法呼吸,甚至懷疑自己撐不撐得過,還能不能活下去?」以自身經歷呼籲民眾勿掉以輕心,應更注重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