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當前,為保障自己及他人,民眾基本都會戴上口罩外出或工作。立委王定宇今(10)在臉書PO出一張立委林楚茵配戴口罩的照片,問「妳的口罩是跟巴基斯坦買的嗎?」,網友直呼「太搞笑了吧!」

王定宇PO出一張照片,表示在立院議場看到林楚茵委員,只想問「妳的口罩是跟巴基斯坦買的嗎?」他另外標註「看不懂的就不要問我了」、「這篇完全沒有提到某國,卻能重重的ㄇㄠ下去啊!」

從照片可見林楚茵配戴一個以淺藍作底色,上面縫有黑色蕾絲的口罩,驟眼看過去,宛如是女性內衣罩杯,引起不少網友直言「和 bra 有點相似,不會是小粉紅出品吧⋯⋯」「黛X芬名牌的罩我用過喔,可是不戴在口上」「確定是巴基斯坦空運來台無誤」「建議王委員也帶這種口罩!很拉風。」

至於王定宇提到有關巴基斯坦口罩的梗,事源中國日前大打「口罩外交」,向巴基斯坦捐贈20萬片口罩,及2000個N95口罩等防疫物資,但待當地醫護人員打開包裹後,發現該2000個N95口罩是以女性胸罩罩杯製成,消息被揭發後,造成當地民眾不滿。

立委王定宇今(10)問立委林楚茵「妳的口罩是跟巴基斯坦買的嗎?」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