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全球延燒,法國境內大規模淪陷,截至目前總確診數 11 萬 7749 例、死亡數 1 萬 2210 例,全球疫情排名第 4 慘重。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指出,中國大陸捐贈防護衣給法國,不過實穿畫面曝光,卻讓全場網友看傻直問「這要怎麼穿?」

原 PO 表示,「在臉書上滑到,原來中國大陸贈送給法國的防疫品,這麼的 Made in China !這根本是名符其實的 #ThisAttackComeFromChina 吧?」並分享法國網友在臉書張貼,法國第一線人員穿著中國大陸贈送的防護衣影片。

▲中國大陸捐贈防護衣給法國,不過實穿畫面曝光,卻讓全場網友看傻。(圖/翻攝自 Cyril Navarro-Diaz 臉書 )

畫面中可見,一名身著藍色制服的醫護人員撿起地上的防護衣,乍看竟薄得和紙一樣,防護衣明顯透光且破爛不堪,身後另一名醫護人員抽出一件新的防護衣準備穿上,雙手一穿過袖口又立刻碎裂,他無奈綁上腰部繫繩,拍掉手上的防護衣碎屑隨後離去,地上卻留下數件破碎的防護衣。




▲中國大陸捐贈防護衣給法國,不過實穿畫面曝光,卻讓全場網友看傻。(圖/翻攝自 Cyril Navarro-Diaz 臉書 )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指出,中國大陸捐贈防護衣給法國,不過實穿畫面曝光,卻讓全場網友看傻。(圖/翻攝自 PTT )

影片曝光之後,隨即吸引 2.4 萬網友按下心情符號,紛紛回應「捐超商賣的黃色雨衣喔」、「好薄」、「藍色的便利雨衣」、「這要怎麼穿?」「這比衛生紙做的還要爛」、「好飄逸的防護衣」、「都碎成這樣了,連雨衣都這個強 100 倍」。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