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導致全球將近160萬人確診、超過9萬5000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因為舔中延誤處理疫情,被國際罵翻。他「見笑轉生氣」扯台灣人身攻擊,沒想到最生氣的可能不是台灣,而是日本!日本論壇「5ch」一片罵聲,有人痛批譚德塞是自希特勒以來的國際殺手;還有人要譚德塞「這隻貓熊給我閉嘴,去吃竹子吧」。

日本網友對於譚德塞飆罵台灣相當不以為然,「5ch」論壇留言不斷累積,台灣鄉民在ptt分享該論壇的討論,也幫忙翻譯部分留言,看了令人噴飯。有網友痛罵譚德塞是「黑豬在公三小」(マジでこの黒豚なに言ってんだ),有人說「絕對絕對饒不了你,一開始說這是小感冒不用擔心的不就是你」(絶対許さんぞ! !

初動でただの風邪だから心配する必要ないって言ったのお前ちゃうんか);還有人直接把武漢肺炎改成「譚德塞肺炎」(テドロス肺炎)。

更有網友模仿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トランプ)的口吻說「だまれパンダ 竹でも食ってろ」(熊貓給我閉嘴,去吃竹子吧你);「這傢伙就是個蟑螂」(ゴキブリだなこいつ);「光看到他的臉我就不舒服」(とりあえず顔が不快)。

在「5ch」論壇最近留言裡,日本網友似乎一路氣到深夜,有人痛批譚德塞是希特勒以來的國際殺手(ヒトラー以来の殺戮者テドロス);為什麼不去戰川普卻來砲台灣呢(なんであからさまに暴言吐いたトランプはスルーして台灣に牙むくの)。

日本網友顯然對台灣感情深厚,有人稱台灣才是亞洲希望(台湾こそアジアの希望よ),被虧「原來你們都是台灣人」,還有網友回應「我們內心都是台灣人」(俺たちも心は台湾人だしな)、「似乎不知不覺間變成台灣人了呢」(わいは知らない間に台湾人だったらしい)、「日本應該由台灣主導,與台灣統一」(日本と台湾は一つの国になるべき台湾主導で)。

對於譚德塞扯遭到台灣攻,日本5ch論壇掀起一片罵聲,轟他是希特勒以來的國際殺手。   圖:翻攝自日本5ch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