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晚間在記者會上,飆罵台灣3分鐘,砲轟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引起國際側目,網路反而掀起對台灣的好奇與熱搜,而更有熱心的網友在推特發起「# ThisAttackComeFromTaiwan」(來自台灣的攻擊)活動,反應相當熱烈,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紛紛po出美食美景,稱他們就是被這樣的台灣「攻擊」,至今念念不忘。

中國武漢肺炎禍害全世界160幾個國家,截至台灣時間上午8時止,已經造成近160萬人確診,9萬5000多人死亡,而由譚德塞領導的WHO因為舔中,涉及隱匿疫情被罵翻,遭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放話要擱置對WHO的經費,而要求譚德塞下台的呼聲四起,讓他在記者會上抓狂,但不敢直接痛批美國,反而點名誣賴台灣對他人身攻擊,還說自己收到死亡威脅,時間長達3分鐘。

譚德塞的發言引爆國際網友怒火,除了在第一時間回轟他以外,網路有人發起「# ThisAttackComeFromTaiwan」活動,反應非常熱烈。有來自日本、泰國、香港以及歐美國家的網友,紛紛上傳自己在台灣拍的美景與美食照片,稱自己就是這樣被台灣「攻擊」的;還有台灣網友也以英文在推特發文,歡迎譚德塞來體驗台灣最美的風景──人。

各式各樣的風景、美食,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網友表示,台灣的海景與山巒令人嘆為觀止,是一個擁有友好人民的美麗國家;有人稱淡水有令人驚豔的夕陽、金門有令人嘆為觀止的日出,更多人向譚德塞發出邀請,歡迎他在武漢肺炎疫情過後訪台,體驗台灣美食:豆花、珍珠奶茶、麻辣鍋、牛肉麵等的「肥胖攻擊」。

網友在推特發起「# ThisAttackComeFromTaiwan」活動,反應相當熱烈,台灣美食照片令人流口水。   圖:翻攝自推特

網友熱烈參與「# ThisAttackComeFromTaiwan」活動,台灣各色美景成了最佳對外宣傳。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