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砲轟台灣對他種族歧視、人身攻擊,引起國人憤慨,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 (9日) 批評,譚德塞說法令人搖頭不已,並呼籲譚德塞應正式道歉

譚德塞在記者會上首度點名台灣,聲稱自己被台灣、台灣外交部人身攻擊「黑鬼」,不過總統蔡英文反駁,真正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其實是台灣人民,更直接邀請譚德塞來台訪問;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說 :「有時間罵台灣,不如花一點時間向台灣學習」。

游錫堃下午則在臉書發文表態立場,他表示,來自中國的武漢肺炎肆虐全球,WHO不僅對台灣在第一時間所發出的警示置之不理,甚至還配合中國隱匿疫情,造成全球百萬人傷亡。

游錫堃說,台灣在抗疫、防疫上盡心盡力,不僅成為國際表率,更主動伸出援手幫助其他國家,雖未加入 WHO,但仍全力盡一份力量。

游錫堃強調,台灣被譽為「華人民主燈塔」,正是因為我們擁有多元、自由、包容、團結的價值,才有今天的成就。

游錫堃呼籲,譚德塞應要正式道歉,並專心致志於防疫工作,病毒不會分種族、膚色、族群,全世界都應該團結起來,共同打贏這場艱難的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