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直播記者會中指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有種族歧視言論等,前立委黃國昌看完完整影片後怒火中燒,痛斥「根本是企圖移轉焦點的抹黑」,認為批評聲浪來自全球,為何就把矛頭指向台灣。

黃國昌氣憤指出,各界對譚德塞的批評,一直以來都是針對其身為WHO秘書長的失職與對中共隱匿疫情的包庇,到底與種族何干?更何況批評他的聲音來自世界上許多角落的政治人物與一般公民,又豈限於遭受WHO不公平歧視對待的台灣人?

目前疫情對全球造成巨大影響,黃國昌表示,拿現在來對比譚德塞當初競選秘書長時高喊的 :「Together for a Healthier World」口號,顯得極度諷刺。並質疑譚德塞1月稱讚中共政府「set a new standard for outbreak control」的言論是正確的嗎?對疫情蔓延是沒有影響的嗎?

最後黃國昌更砲火全開:「譚德塞難道對自己失職所造成的負面衝擊,沒有絲毫的慚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