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奪走無數人命,全球民眾聞之色變。印尼日前有一艘從馬來西亞出發,要前往弗洛勒斯島(Flores Island) 毛梅雷鎮(Maumere)港口的渡輪,因為傳出3名船員感染武漢肺炎,使得當局下令該船不准停靠。船上多名乘客因為害怕遭到感染,竟然直接跳海想要自行游回港口,當場嚇壞其他乘客。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艘途經婆羅洲以及蘇拉威西島的渡輪,船上一共載著255名乘客,客大多是從馬來西亞返回印尼家鄉的移工,然而7日抵達目的地時,因為船上有3名船員疑似感染武漢肺炎,使得整艘船被當局下令禁止停靠。消息一出馬上引起船上乘客陷入恐慌,還有數名乘客寧願跳海也不願繼續待在船上,驚險過程被其他乘客直擊拍下影片。

影片中可看到,一群人擠在甲板上焦慮不安,有乘客因為不滿當局不讓船隻靠岸,激動對著海關船隻咆哮怒吼,甚至還有幾名乘客因為害怕染疫,竟然不顧安全,只穿著救身衣就從甲板上往下跳,立刻墜入海中,引發其他乘客驚聲尖叫,幸好沒有因此造成傷亡。

消息傳出後也引來當地民眾不滿,許多人聚集在岸邊抗議,當局讓步派出醫療人員登船檢疫,最後同意讓船上233名乘客下船,但前提是他們必須同意前往當地檢疫中心接受隔離,直到獲得衛生局允許才能離開,且隔離期間不開放任何家人前往探望。而3名傳出染疫的船員檢測結果出爐,確實是陽性,目前已接受隔離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