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荷航空集團(Air France-KLM Group)今天表示,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法荷航空3月乘客數暴跌近57%,4月與5月更將有逾9成飛機停飛

法新社報導,法荷航空集團表示,鑒於航空旅遊限制,法荷航空將削減運能,但仍會維持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Schiphol)與巴黎戴高樂機場(Charles-de-Gaulle)這2個主要基地的樞紐路線。

法荷航空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集團之一,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協助撤離因疫情受困海外的法國與荷蘭國民。

法荷航空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造成的不確定性,尚無法對自家5月以後的業務給出任何建議與應對,並將暫停每月的運量報告直至進一步通知。

航空業3月份亞洲區域的客運量與一年前相較下滑65.7%,北美下滑48.9%,非洲與中東下滑40%,加勒比海與印度洋地區下滑38.3%,拉丁美洲下滑37.8%。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評估,武漢肺炎疫情將令IATA的成員光是今年就損失約2590億美元(新台幣約7兆7879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