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8日的記者會公開表示,自己受台灣長達3個月的抹黑、種族歧視,並指責台灣外交部知情卻無視。對此,前國民黨員李正皓今(9)日批評 :「譚德塞是標準的臭俗辣」。

李正皓透過臉書砲轟 :「什麼叫三個月前這些攻擊最主要就來自台灣(If you want me to be specific. Three months ago, this attack came from Taiwan.)?」

他指出,今天是4月9號,3個月前是1月9號,「那時候台灣人攻擊的對象叫韓國瑜啦!那時誰認識什麼譚德塞還是『勾丟塞』?」

李正皓接著說,不是只有台灣人批評譚德塞,全世界除了中國和非洲國家都在嗆譚德塞,連川普也揚言要抽世衛組織的銀根(美國去年捐助給WHO共4.52億美元,中國捐贈4200萬美元),「請問川普什麼時候變台灣人了?」

李正皓更怒轟 :「真的有種去跟美國還有世界各國直球對決呀,抓小放大只敢罵台灣,這不是臭俗辣,什麼才是臭俗辣?」

李正皓透過臉書批評譚德塞。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