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早前召開記者會,除了未回應過去WHO對武漢肺炎疫情一再判斷失準的問題,反而瞎扯台灣在種族歧視黑人族群。對此,同屬台派搖滾的立委先後暴怒,除了余天要求譚德塞立刻向台灣全民道歉之外,林昶佐再次扯破嗓門怒吼「無恥至極!」

余天稍早在臉書發文強調,中國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台灣從沒有獲得世界衛生組織善意的對待,台灣在今年一月自己派遣公衛專家到武漢考察疫情,回國後將心得報告跟WHO分享,譚德塞秘書長何時曾經正視過台灣的專業意見?現在美國總統川普批評過於親中,竟然瞎扯遭到台灣種族歧視的攻擊、霸凌。

天ㄟ要大聲地向譚德塞說:"It is enough!! It is enough!"台灣才是被世界衛生組織霸凌的對象!譚德塞的政治口水並不會阻礙台灣對世界貢獻的決心!譚德塞應該立刻向台灣道歉,還台灣2300萬人民一個公道!!

同時,林昶佐也在臉書發文寫道,譚德塞瞎扯台灣人對黑人族群的侮辱。他不但推諉卸責,還攻擊被你們打壓的國家,無恥至極。因為中國的壓迫,台灣被許多國際組織拒於門外,包括WHO,導致我們無法在第一時間獲得這些國際組織的資訊,更無法透過這些國際組織貢獻己力。但我們這次還是靠自己穩定地控制了疫情,雖然我們就在疫情爆發的發源地中國隔壁;同時,我們目前也一樣不透過國際組織,而是自己單獨對其他國家提供防疫與物資的協助。

WHO從去年底就配合中國政府隱匿武漢肺炎疫情,並一再欺瞞,讓許多國家誤判其嚴重性而造成大流行,甚至害許多亞洲人在各國遭到無端歧視,WHO跟中國政府才是造成種族對立的元凶。

林昶佐說,譚德塞請你不要為了迴避WHO應承擔的防疫失敗責任,就攻擊一個不是你們組織會員國的國家,台灣連在組織內為自己發聲的機會都沒有,這對台灣不公平,對國際社會也不公平,更讓WHO的公信力繼續探底,讓你跟中國政府更被看不起。最重要的是,這對防疫也沒有任何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