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台灣全體堅守的防疫成就竟被譚德塞汙名化。對此,正在國訓中心為奧運備戰的台灣運動員,發起為防疫國家隊加油接力拍片的活動,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今天推出第一彈,由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擔綱。

畢業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體育學系的文姿云,相繼於2014年、2018年獲得亞洲運動會55公斤級金牌,為亞運史上首位空手道女子第二量級連霸紀錄的第一人。2015年、2017年、2018年三度奪得亞洲空手道錦標賽金牌,並於2016年、2018年世界空手道錦標賽獲得銅牌,是台灣自1986年女子團體奪金後,暌違30年再度登上了世錦賽頒獎台。2017年4月達到運動生涯第一次世界排名第一。

影片中文姿云表示,雖然奧運延期一年,但對她來說反倒有了更多時間做準備,而在防疫期間,她也透露,都有做很多安全的保護,比如說勤洗手、戴口罩。

文姿云身為台灣奧運培訓隊成員,也對防疫國家隊的醫護人員表達謝意,「真的很謝謝他們守在第一線,也辛苦他們了,每一天都在為國家防疫這麼的努力。」

文姿云表示,她是國家培訓隊,她要為國家防疫隊加油,也請大家為國家隊加油。另外,她也點名了桌球一姊鄭怡靜,一起把能量傳遞下去。

奧運國家培訓隊為台灣國家防疫隊加油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