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歲藝人李明依驚傳罹患甲狀腺癌,已經悄悄在台北榮總動手術治療。日前李明依也曾特地前往劉真靈堂致哀,當時看上去一切無恙,怎料傳出健檢時發現甲狀腺有結節症狀,醫生建議做穿刺,一穿刺救發現是惡性。目前手術完恢復當中,未來仍是得持續做化療醫治。

李明依有時候會胃食道逆流,也常常被嗆到,本來不以為意,過年錢去做健檢,經醫師建議,年後再做超音波和穿刺檢查,卻發現長了顆惡性腫瘤,確定是罹患甲狀腺癌一期,這周才剛住進榮總動完手術把瘤切除,預計今(9)日就可以出院,但後續還要繼續接受化療。

李明依這幾年歷經離婚、事業低潮,曾一度罹患憂鬱症、恐慌症,靠著宗教信仰和撫養兒子才走出陰霾,2012年因為更年期快到,對未來感到徬徨,除了把經營親子關係當作生活重心,身為基督徒的她決定到神學院進修、研究聖經,儘管剛開始為了作業、報告和考試很頭疼,但她越念越上手,用功讀書不翹課,畢業後也被牧師正式按立為傳道人,就是要當兒子的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