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流星花園》紅極一時,劇中4位男主角言承旭朱孝天周渝民吳建豪更是紅透半邊天,但4人對自己的演藝路各有規劃,因此在演藝事業巔峰之際選擇各自單飛,如今發展也各有不同,朱孝天過去專訪時就曾透露,卸下F4光環後,很多人都不會再把你當一回事,更曝自己當年結婚邀請賓客時,頻頻被賓客以「不方便、沒有空」拒絕。

19年前所播出的偶像劇《流星花園》是許多觀眾當年準時追劇的共同回憶,當年因為戲劇而紅透半邊天的4位大男孩,如今事過境遷,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與發展。其中最早在螢光幕前淡出的朱孝天,他在訪問時就曾說,偶像這種東西很殘酷,一旦過氣就不會有人把你當回事,當你處在這個圈子的時候,大家是因為想從你身上賺錢,或是從你身上得到什麼好處,就會說「我多喜歡你啊、我多幫你啊」,但你少了那個光環後,換來的是「喔,我最近不大方便、我最近沒空」。

他甚至心酸的回憶,自己結婚時都請不動人的經驗,好多人看到自己已經沒有當年那麼紅就直接不來往。而他結婚當天,外界相當盼望能夠看到F4合體,但僅僅只有吳建豪跟言承旭到場,雖然失望,但朱孝天如今也有了幸福的家庭,去年他就曾在微博上發文透露自己現在的幸福生活,「做了3年專輯,剛好在結婚3周年發了,人生中有妳陪伴真的是太幸運了,我們風雨同路。」

其實朱孝天過去情史豐富,林熙蕾、楊謹華、吳亞馨、姜欣雨都曾與他交往過。2016年4月他決定與中國女星韓雯雯登記領證結婚,同年9月在峇厘島舉行小型演唱會形式的婚禮,當時發帖邀請F4成員,因周渝民要照顧剛出生的小孩,因此不克出席參加,卻也透過經紀人表示:「「兄弟,祝你幸福!」

至於外界不斷傳出F4不合的傳言,一次朱孝天和言承旭上節目時,兩人被問到是否真的不合,朱孝天坦言,「我們沒有合,也沒有不合吧」,認為外界總覺得他們在一起工作感情一定很好,但事實上4個人的生活沒有太大的交集。

朱孝天(右)與妻子韓雯雯(左)去年結婚3周年時幸福發文。   圖:翻攝朱孝天微博

19年前偶像劇《流星花園》,捧紅這4位大男孩組成F4。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