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喜劇泰斗志村健因罹患武漢肺炎離世,留給許多影迷追思。他生前主持眾多綜藝節目,也有電影邀約,外傳他病逝後留有50億日幣的財產,突然逝世也令他的遺產繼承成為外界焦點,對此,志村健的親大哥回應了,「我們一年見一次面,很多資產都不清楚,目前在跟會計師討論。」

志村健22歲才剛高中畢業就出道踏入娛樂圈工作,38歲(1988年)時就登上高額納稅藝人排行冠軍,當年光是他的個人收入就有1.6億日幣,為經紀公司收益1.4億日幣,共賺進3億日幣,年紀輕輕就成為億萬富翁。不過他花錢也是非常大方,外傳他常光顧銀座酒店,每周都會和工作人員外出喝酒暢飲,甚至一星期就花掉100萬日幣,一年就撒錢5000萬以上,給店員小費更是闊氣。

日本媒體報導,志村健大哥志村知之為弟弟打理後事,談及遺產一事坦言:「因為一切發生的太快,(有關遺產)從來就沒有提到,平常一年見一次面,不動產什麼的都不清楚。總之先處理稅務的手續,正在和會計師討論。」而志村健被傳有數10億財富,其實有沒那麼多,他身邊友人透露:「他時常想要回報照顧自己的人,一直有在花錢。」據娛樂圈人士估算,他擁有2間住家,一間位於港區,另外在三鷹市的豪宅是砸下4億日幣所建造,並在靜岡熱海高樓層大廈買下一戶單位,不動產加上上億年收,最後遺產大約10億日幣。

除了遺產出現繼承問題,志村健在三鷹市的住家和2隻愛犬同住,一隻是黃金獵犬,一隻是柴犬,他時常帶狗外出散步或出遊,如今離世,豪宅中不時傳出狗叫聲。鄰居說:「(狗狗)好像在等主人回家,叫了好幾聲,我聽了也覺得好傷心。」目前小狗也有人照顧,事情告一段落之後將由經紀公司對外說明。

志村健養的兩隻愛犬。   圖:擷取志村健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