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冷凍貨櫃卡車藏屍案的司機今天俯首認罪,承認過失殺害先前在英格蘭東南部一輛卡車貨櫃中發現的39名死者。

越南籍31名男子及8名女子的遺體去年10月在倫敦以東工業區格雷斯(Grays)被發現,涉案的25歲北愛爾蘭男子羅賓森(Maurice Robinson)隨後遭到逮捕。

裝載貨櫃的渡輪從比利時濟布魯治(Zeebrugge)港口出發後,去年10月23日清晨跨海抵達英國,載運的受害者中還包括2名15歲男孩。

驗屍報告結果顯示,受害者死因是過熱及缺氧。

警方起訴的5名男嫌今天透過視訊軟體Skype,在倫敦刑事法庭老貝里(Old Bailey)出席聆訊。

卡車司機羅賓森先前已承認犯下共謀販運非法移民,並取得犯罪所得。

43歲的英國籍羅馬尼亞裔尼卡(Gheorghe Nica)、27歲的羅馬尼亞籍翰加(Alexandru-Ovidiu Hanga)和23歲的北愛爾蘭籍甘迺迪(Christopher Kennedy)等嫌犯均否認所有指控。另外,37歲的卡洛塔(Valentin Calota)並未被法庭要求對共謀販運非法移民提出抗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