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在記者會上,指自己過去3個月遭台灣「人身攻擊」,飆罵台灣足足3分鐘。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9)日諷,譚德塞會不會在下週開記者會,說台灣有「黑譚產業鏈」?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譚德塞多次偏袒中國,幫忙隱匿疫情,造成疫情全球大流行,國際間出現要求「譚德塞下台」的聲音。譚德塞在8日的記者會上,卻把矛頭指向台灣,自稱從3個月前,自己就受到許多來自台灣的「人身攻擊」,被以「種族歧視」的言論羞辱,更指台灣外交部也加入詆毀,他忍了3個月。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早也發文表示,譚得塞會氣急敗壞,再度公開攻擊台灣,顯然是自知快「挫塞」了!還酸「這種政治動作和現在的韓國瑜好像喔」。

他指出,台灣不是WHO會員國,即使台灣很多人質疑譚德塞、一再要求加入WHO,「他有過壓力嗎?」

鄭運鵬認為,全世界都在批評中國和譚德塞,美國總統川普甚至公開喊話砍掉美國的贊助,這表示譚德塞和中國這次是引起公憤了,因為他們的作為,讓世界各國在人命和國運上付出太慘痛的代價,這些國家本是信任WHO的。

賴品妤也轉發鄭運鵬的文章,並表示這一切的政治動作怎麼看起來「似曾相識」,「譚德塞會不會下週出來開記者會說台灣有『黑譚產業鏈』?」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 :「居然被獨立了(他說『台灣外交部』)」、「美國總統公開嗆都沒反應,台灣網民開噴反而正式回應」、「衣索比亞籍韓國瑜」、「會說台灣人都是1450」、「台灣是國家了,幹得不錯」、「最後只要有罵他的都是產業鏈之一」、「這樣違反一中原則哦」、「免費推銷台灣三分鐘」。

圖左為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圖右為民進黨立委鄭運鵬。   圖:新頭殼合成(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