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傳出有酒店公關確診武漢肺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9日)強調,涉及中央疫調結果,若確定在北市會對相關業者進行疫調,匡列接觸者要求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並全面消毒。黃珊珊也說,每個行業都可能發生,不會因為一家餐廳有人確診,就把整個餐廳關掉。

北市某酒店公關傳出確診,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昨深夜表示,任何確診案例北市府都會配合中央作業標準,除了協助疫調之外,也會針對接觸者後續之居家隔離進行協助,戴于文也說該做的一定會做,該消毒的就會派員消毒。

黃珊珊上午前往視察光復市場看攤商、民眾進入公有市場戴口罩情形,並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外界關注北市確診酒店公關一案,黃珊珊表示,涉及中央疫調結果,疫調後才知道接觸者有多少,如果是在台北市,會要求接觸者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

黃珊珊說,北市先前發生過的夜店事件,警察一直有加強稽查,也包括酒店,這些平常稽查就很頻繁,她也知道很多酒店有考慮要停業休息一段時間。

黃珊珊表示,若涉及工作人員狀況,不會因為去酒店特別危險,相關工作場所若有確診,北市都會做好疫調,每個行業都可能發生,不會因為一家餐廳有人確診,就把整個餐廳關掉。

黃珊珊強調,重點還是要疫調結果才知道接觸者有多少,不是營業場所的性質,只要有疫調結果,就會全面消毒。

現場媒體追問,該公關疑似有症狀還繼續上班,且酒店是連鎖,是否擔心影響更多人,黃則回應,所以就是要做疫調才知道,北市疫調都做得很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