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案第二階段昨(7)日通過門檻,韓陣營今日上午即委託律師遞狀要求停止罷韓案投票,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尊重高雄市民意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說,選舉權或是罷免權都是市民權利,任何人都要尊重高雄市民的決定。 

高雄市選委會7日宣布,罷韓二階連署完成查對,有效連署37萬7662份超過成案門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上午委任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提出停止罷免的行政訴訟申請。韓陣營指出,罷免的宣傳活動在韓國瑜任職未滿1年時,即開始進行宣傳及罷免提案書的簽署,違反選罷法第75條「就職未滿1年不得罷免」的規定。 

蔡英文今(8)日下午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參訪桃園藥廠,會後受訪針對罷韓案一事表示,她的基本態度就是尊重高雄市民的意見,公民權的行使也在高雄市民的手上,其他沒有什麼要評論的地方,「一切就讓高雄市民來決定。」 

陳其邁被問及此事時低調回應,現在防疫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應該要把所有時間精力跟精神放在防疫上,其他的事他沒有任何評論。他說,選舉權或是罷免權都是市民權利,他尊重高雄市民的決定,任何人都要尊重高雄市民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