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許多國家嚴重缺發醫療物資,不但民眾買不到口罩,就連醫護人員都不夠用,而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卻把口罩丟進氣炸鍋炸成灰燼,浪費口罩的行為引起各界譁然,也讓前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看不下去,心痛呼籲,現在國外第一線醫療人員口罩嚴重不足,不要玩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在記者會推廣以「電鍋」無水加熱「蒸口罩」可以重複使用,不浪費口罩,而葉毓蘭今(8)天卻說,她在辦公室沒有電鍋,拿氣炸鍋去蒸,還差點在立法院引發火警。對此,林靜儀在臉書表示,醫療口罩是現在全球重要物資,國外第一線醫療人員口罩嚴重不足,甚至一個要用一週,直言「請不要玩口罩,看了很心痛」

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認同:「不要玩口罩拉!」、「她在業配氣炸鍋」、「口罩還是要給需要的人才對」、「法國準備發口罩叫大家一個用一整個月」、「如果都想不差一個口罩,那每天生產再多也不够」、「質疑政府捐贈口罩給友邦醫護人員?我才要質疑他們玩口罩是在?」、「國外因為口罩不夠而面臨生離死別,看到台灣這些人不懂得珍惜還一直再嫌政府嫌口罩不夠的人,真是氣憤難過」。

對於自己的爭議行為,葉毓蘭解釋,因為想要效法政委唐鳳「六片口罩撐兩個月」,但是辦公室裡沒有大同電鍋,只有氣炸鍋,才把已經用了兩天很有味道的口罩放進去,沒想到3分鐘不到,口罩就「羽化登仙」了,留下難聞的的味道和裊裊煙霧。

為了澄清自己絕非部分網友留言攻擊的的「白癡」,葉毓蘭也示範電鍋蒸口罩及使用氣炸鍋給記者看,只是前一天「受害口罩」的殘骸還黏在氣炸鍋上,不但讓還在第一線奮鬥的醫療人員看了搖頭,也讓日前自己痛批政府捐口罩是「外交凱子」的一番話聽來格外諷刺。

 

林靜儀呼籲,現在國外第一線醫療人員口罩嚴重不足,不要玩口罩!   圖:翻攝林靜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