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今天原本要開環評大會審查二林精機園區開發案等案件,卻因防疫取消,彰化縣長王惠美在臉書發文,對環評大會取消「錯愕又感慨」,指縣府可開會中央也可以,防疫拚經濟可兼得。

位於彰化二林鎮的彰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總面積約有352公頃,產業面積約有212公頃,縣府規劃園區作為台灣精密關鍵組件的供應中心,規劃精密機械、關鍵機械零組件等產業進駐,今年2月進行環評初審通過,將送環評大會進行審查,不過環保署在前天宣布,基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工作需要,取消今天的環評大會。

王惠美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稱,對於會議取消,讓她「錯愕又感慨」,她認為,政府有效控制疫情,但很多人還沒意識到肺炎已經影響整個社會經濟,不僅民生消費近乎停擺,企業也受到嚴重衝擊。

王惠美指出,二林精機產業園區開發案不僅關係二林地區未來的發展,更是產業根留台灣的關鍵,台灣在緊急狀況下能增加口罩產線達到最大產能,甚至還能做口罩外交。

王惠美說,做好防疫和拚經濟,魚與熊掌可兼得,因為環保署環評大會原本就有要求各單位限制出席人數,如果有疑慮,還是有變通方或;像彰化縣政府依往例舉辦擴大主管會報時,為了防疫避免群聚感染,採取視訊會議方式進行,地方可以,她相信中央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