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模林志玲婚後鮮少有公開亮相活動,加上近期因武漢肺炎全球發燒,不少工作都延期或暫停,但她不忘在臉書宣傳正確的洗手方式,為減緩疫情盡一份心力,不少網友看到她化身小老師志玲姐姐站在洗手台旁,邊喊口令邊示範動作,紛紛留言:「女神姐姐好美!」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戴口罩、勤洗手已經成為全民運動,不少藝人紛紛跳起創意洗手舞,推廣正確的洗手方式。林志玲昨(6)日在臉書上傳一段影片「志玲姐姐的洗手7式」,把「内、外、夾、弓、大、立、腕」7個步驟全都做到位。她邊示範邊喊,「內搓揉手掌、外搓揉手背」,也不時和現場小朋友互動,詢問「還有哪裡髒」,她接著說:「指縫也要對不對,夾」要大家搓揉指縫,還有「弓,搓揉指背與指節」、「大,搓揉大拇指及虎口」還有「立,搓揉指尖」,也提醒要注意洗到手腕「腕,搓揉至手腕」,最後也說到沖掉肥皂後,可以用手捧水將水龍頭沖乾淨,達到最完善的洗手方式。

林志玲教洗手影片被網狂讚:「姐姐好美」、「感謝志玲姊姊,盡心盡力來教育小孩們,防疫的洗洗手運動」、「戰勝疫情,加油!」,林志玲不只宣導正確洗手,她在疫情爆發時刻,也曾錄影片為武漢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而林志玲日前也在網上暖心喊話:「非常時期,要好好照顧自己,大家都要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