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7日譴責世界衛生組織(WHO)徹底搞砸防疫工作,並批評WHO主要資金都來自美國,卻「高度以中國為中心」,揚言將停止美國對世衛組織的資助。他並在傍晚的疫情記者會上重申此事,並說「以中國為中心形容WHO很恰當」。然而,該文經人民日報轉發後,直接消音批評中國言論,剩下許多小粉紅在留言處取暖,並痛批川普這隻神經狗公又要去咬WHO等留言。

川普7日上午於Twitter發文抨擊WHO,指世衛組織真的搞砸了防疫工作,拿著來自美國的大筆資金,卻高度以中國為中心。他又說,幸好美國未採納世衛建議向中國開放邊境,質疑「為何WHO給我們如此錯誤的建議?」

川普在記者會質疑,世衛可能早就獲得疫情訊息,卻因世衛「似乎高度以中國為中心」而錯失良機。他直言,WHO獲得的研究資金和它所產生的效益不成正比,強調會仔細檢視對世衛的資助,從嚴把關。

川普透過推文直言「世衛組織真的搞砸了」。 圖:翻攝川普推特

然而,該新聞資訊經人民日報刪改後,僅剩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7日下午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他將考慮暫停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資金。特朗普指責世衛組織對疫情負有責任,完全對中國避而不談。

 

人民日報自動消除川普批中言論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