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許多國家要求民眾待在家自主隔離,避免外出增加感染風險,風靡世界的日本動漫就成為不少人解悶的娛樂。而出版漫畫雜誌《週刊少年 JUMP》的日本大型出版社「集英社」昨(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公司內部一名40歲編輯確診武漢肺炎,將暫時關閉該員所屬部門及樓層並進行消毒,並確認接觸名單及健康狀況。

集英社在官網PO出公告,說明該名編輯3月26日時發燒,立刻就診並避免進入公司,直到4月3日進行 PCR(聚合酶連鎖反應)檢驗,直到6日報告出爐,證實確診新冠肺炎。並在政府的指示下,封閉該員工作的樓層及進行消毒、確認感染者工作的接觸對象,以及接觸者的健康狀況,並由醫療機構追查。

為避免疫情擴大,集英社6日開始採取在家工作的形式。集英社表示,旗下的出版刊物並未受到影響,倘若刊物出版日期有變更,會在官網進行公告。

消息一出後,網友紛紛表示,「哇,他有接觸哪些老師啊」、「集英社很大,光雜誌就有30多本,光說編輯是不知道是否與漫畫有關的」、「還好冨樫是休刊狀態」、「冨樫超前部署生效」、「JUMP別停啊啊啊」。

多名網友提到的漫畫家冨樫義博是《幽遊白書》與《獵人》的作者,經常地以各種理由休刊或拖稿,包括:出外取材、家庭旅行、照顧剛出生的孩子、沒靈感、生病、腰痛等,日本網友將其評為「最常休刊的漫畫家」。還在連載的《獵人》自2018年10月休刊至今,被網友戲稱是對武漢肺炎的「超前部署」。

集英社在官網PO出公告,表示公司內部一名40歲編輯確診武漢肺炎,將暫時關閉該員所屬部門。   圖:翻攝集英社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