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確診武漢肺炎,因重症被送入加護病房,全國引起軒然大波。然而,德比郡希諾鎮鎮長希拉·奧克斯(Sheila Oakes)稱強生 :「這完全是他應得的,他是我們有史以來最糟糕的首相之一。」不過,事後希拉又對此道歉,表示 :「沒想到說這些話讓很多人感到難過。」

希拉·奧克斯6日在一篇為強生禱告的貼文留言,嗆強生確診完全是「應得的」,更稱強生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首相之一。此言一出,立刻受到許多網友撻伐,有網友嗆希拉 :「我很疑惑妳怎麼能說出這麼殘染的事。」7日希拉接受《BBC》訪問,道歉說 :「我以為我所說的話不會讓這麼多人感到不安。」並表示,她關心沒有防護裝備的護士和醫生,當她生氣時,說了些沒有考慮到首相及其家人的言論。

安伯瓦利選區的英國工黨領袖克里斯·艾瑪斯·威廉姆斯(Chris Emmas-Williams)告訴《BBC》,他們將對希拉進行調查,這種行為完全不能接受,並不是工黨的本意。克里斯表示 :「我還沒有發表評論,但是作為工黨領袖,我也必須向強生及其家人道歉,我們祝他一切順利。」

英國首相強生。   圖:翻攝自英國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