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自4月1日起執行洽公實名制,凡到市府洽公民眾都需要憑市民卡、身分證刷卡記錄才能進入市府大樓,而從明(9)日起,這項實名洽公再升級,除了市府大樓,各區公所及戶政、地政單位也同步執行實名制洽公2.0版。 

市長鄭文燦今(8)日上午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為了保護公務同仁及洽公民眾的安全,桃市推動實名制洽公,明日起擴大辦理洽公2.0版,包括區公所、地政事務所及戶政事務所全部上路,洽公民眾憑身分證或市民卡進入辦公大樓,如果沒有帶證件的要填寫的個人資料健康聲明書,他也會另外安排時間擇重點視察實施的情況。 

另外針對各辦公區域,市府也規劃布置地貼並在電梯裡貼上警語,提醒民眾要保持1.5公尺的安全距離、避免在電梯裡交談。鄭文燦表示,因為清明連假剛結束,這段時間要降低潛在感染的風險,該做的防疫對策一樣要做,各公務單位人員若在連假期間去過人潮聚集的國家旅遊警示景點,市府也容許公務人員自主健康管理,若要試行居家辦公,各單位主管也可以利用這時間測試居家辦公的順暢與否。 

鄭文燦強調,這段時間防疫不能有破口,該守住的防線,每顆球都要接住,雖然目前有關11個旅遊警示景點旅遊潮沒有任何確診案例,但是大家一定要做好各項防疫工作。

桃園市實名制洽公2.0版4/9起上路,除了市府大樓,各區公所、戶政及地政所也將同步實施。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