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清明連假期間曾前往11個熱門景點者要自主管理。而國軍也有2740位官兵也曾到過這11景點。國防部長嚴德發今(8)日備詢時指出,國防部要求這些官兵回來時都要24小時戴口罩,包括睡覺、操課時也都要戴。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備詢。

敦睦艦隊因疫情,各國港口封鎖,明天提前返航。嚴德發說,亞洲國家很多來要靠岸的,現在不能靠,而海上的航行都是達成原來敦睦、訓練的要求。當時有到帛琉。蔡總統明日還是會到左營歡迎他。

嚴德發說,但這些官兵不會下船,還是要做隔離。目前船上沒有任何異狀,都是健康的。

至於去春假期間去11個熱門觀光景點的官兵有多少人,嚴德發接受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說,目前是2740位。他們回來後自主健康管理,希望他們戴口罩。(那睡覺戴不戴?)「都戴口罩」(他是24小時戴口罩?)「14天戴口罩」。

對於口罩量夠不夠,嚴德發說,有些人要自己準備口罩。他們操課就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的安全距離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