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委任律師今天早上十點半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具狀提出停止罷免的行政訴訟申請,Wecare高雄臉書聲稱只要輕鬆三招常識推理,就可破解韓營大律師的興訟,諷江啟臣、韓國瑜認真一點,好歹也有幾十年的政治經歷了。

Wecare高雄表示,韓國瑜提出的理由已經老生常談,就是說罷韓一階提議連署偷跑,違反選罷法所規定未滿一年不得罷免,因此認為中選會認可一階連署是違法,因為一階違法,所以二階也違法,整個罷免都違法,因此申請停止罷免的行政訴訟。

Wecare高雄指出,其實三招常識推理就破解你們大律師的興訟:第一、時間點無法說服社會:如果一階你們一直認為違法,在元月17號中選會宣布一階過關,為何不提出停止訴訟。明顯是二階企圖剔除失敗,回過頭找一階麻煩吧!

第二、 份數比重讓人笑話:一階只需要1%公民數(2.28萬),然而二階都送40萬份了,一天都簽不只三萬份。質疑一階時間有意義嗎?真的需要,人家一天就可以簽完。實質不影響罷免成案。

第三、與常識不符:第一階段提議書每天掛在中選會網站,供任何人下載。也就是說,任何公民,均可以自行下載擔任提議人,對於其選區政治人物發起罷免提議連署。有可能從第一年之內,連署到第四年才完成一階。所以一階是開放的,不限時的,因為還有二階,而二階是限時賽,而且份數要求十倍,這就是制度設計避免罷免浮濫,這不是民主常識嗎?看一下中選會網站吧!

Wecare高雄說,還有很多,但先請大律師回答常識題吧!韓國瑜是牌桌老手,應該深知規矩,輸牌翻桌是不好的,進行政治豪賭是你自己去年的選擇。

Wecare高雄稱三招常識推理就可破解韓營大律師的興訟。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