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二階連署昨 (7) 天完成查對過關,預計6月舉行罷免投票。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8) 天將委由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要求停止罷韓案投票。對此,台灣基進今天痛批,韓國瑜口口聲聲回歸市政、專心防疫都是「假的」。

台灣基進指出,韓國瑜這段時間最專注的,就是跟國民黨中央還有律師商討,如何「翻盤」自己在罷免案的劣勢。台灣基進也諷刺,這時候搬出王淺秋救援,她過去一年多來護航韓國瑜的荒謬施政,「難道是在幫忙催票嗎?」

台灣基進強調,韓國瑜提出行政訴訟,根本就是打臉自己旗下的選委會。選委會才剛宣布二階段過關,韓國瑜馬上就在隔天提行政訴訟想耍賴,如果罷免案有法律問題,高雄市選委會早該宣布停止查核。台灣基進表示,罷免案分為「一階提議」跟「二階連署」,提議沒有規定簽署期限,只要在去年12月25日後,即可由領銜人檢附罷免提議書、罷免理由書及提議人名冊提議。

台灣基進表示,二階段連署才有明確的連署起算日,以及60天的連署期限,國民黨「用二階段的規則質疑第一階段」,若不是真的愚蠢至極,就是「為了保韓惡意扭曲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