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全球為了防治武漢肺炎疫情,幾乎都投入了傾國之力。台灣由於防疫得當,不僅疫情還在可控範圍之內,甚至可以從組國家隊,到打入世界盃,協助世界盡一份心力,獲得世界的肯定及讚賞。

但是當大家都在奮力防疫的時刻,令所有高雄人失望的韓國瑜,除了從防疫初期就開始鬧出用手捧消毒水,說為了想要知道比例對不對,甚至到疫情升高時,為了反罷韓,保住自己的市長之職,更不顧疫情指揮中心的勸告,還堅持兩次宴請農漁會幹部並且喝酒,簡直就是把一同參與的人,暴露在危險之中。

沒想到消息傳出以後,我們卻看不見韓國瑜出面道歉,反而出面硬拗,僅由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答,現場無人有三瓶高粱神奇海量等語,根本不曉得民眾所在意的點。

民眾所厭惡的是,韓國瑜競選當時所說的美好願景,不僅沒有逐步落實,反而從當選市長就拋棄市民,開始布局自己的總統大路,才發起了罷韓,而在這途中,韓國瑜沒有因為罷韓而反省,反而說出民主遮羞布,自己沒有承諾過挖石油等,毀棄諾言,一次又一次的刺傷高雄市民,叫市民情何以堪。

現在韓國瑜更用這些荒腔走板的行為,主動為罷韓連署添加了柴火,即使高雄市選委會百般阻撓,剔除將近三萬份的連署,罷韓二階段依然能夠順利衝過門檻,準備要進入投票的階段。

這次參與罷韓的連署人數大約有56萬人,這些龐大的連署數量,代表市民朋友對於找回高雄光榮感的期待,因為有這樣一個烙跑,又愛喝酒的市長,已經讓高雄成為全台灣人的笑柄,並且顏面掃地。

所以就算目前遇到疫情,但是對於高雄市民來說,除了專注防疫以外,罷韓投票更是不能忘記的一件事情,畢竟如果這次的罷免成功,不僅可以找回高雄市民的光榮感,為高雄市民寫下歷史新的一頁,也可以說是台灣民主史上的新頁。

相信這次的罷免,一定可以用來提醒所有的政治人物,不要把人民頭家當成傻子,亂開支票騙選票,這樣早晚會讓這一把火燒回自己的身上。

真心的希望韓國瑜市長,與其在那邊提起罷免無效之訴,想要用法律來對抗民意,不如好好反省,主動進入議會接受質詢,想辦法挽回市民的支持,直球對決,而不是靠國民黨議會多數,藉由疫情延長開議,否則就算靠贏得訴訟安全度過罷免,也贏不回民心,讓自己未來的執政,更加沒有正當性。

文/筆代劍(法律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