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毒禍害全球,美國慘淪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至今已累計36萬7815例確診,多達1萬0968人染疫死亡。美國各州紛紛下令封城防止疫情擴散,引起美國民眾人心惶惶,甚至有對男子因為擔心自己和妻子染疫,竟然開槍射殺妻子,隨後再舉槍自戕。事後這對夫妻的檢查報告出爐,兩人皆為陰性,並沒有感染武漢肺炎,讓家人為之心碎。

這起悲劇發生在芝加哥,《NBC Chicago》報導指出,警方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54歲的派翠克(Patrick Jesernik)和59歲妻子謝麗爾(Cheryl Jesernik)陳屍家中。兩人頭上皆有槍傷,而警方也在派翠克的屍體旁找到一把左輪手槍,裡頭還有2枚廢彈殼以及3枚未擊發的實彈,認定派翠克開槍殺害謝麗爾,再舉槍自戕。

家人到場後指出,謝麗爾前幾日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便和派翠克一起接受武漢肺炎檢測;而日前派翠克曾告訴家人,他真的很害怕自己和妻子染疫。因此警方跟家人猜測,派翠克可能是因為太過恐懼染疫,才會狠心謀殺妻子並自戕,但檢驗結果顯示夫妻倆皆為陰性,並沒有染上武漢肺炎。遺憾的是派翠克不等檢驗結果出爐,衝動殺妻輕身,害得自己與妻子白白喪命。

當地警方指出,自封城以來就經常接獲家庭暴力事件。據美國媒體報導,短短幾星期,美國全國家庭暴力熱線的電話暴增;而在隔離政策之下,家暴受害者和施暴者一起關在家裡,處境格外危險。專家指出,若疫情越來越嚴重,這類案件將會越來越多。

※ 新頭殼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珍惜生命 ※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