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清明連假期間曾長時間到人潮擁擠景點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並公布11景點,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7日)表示,經市府統計後,總計約320名市府同仁曾去11景點,其中在市政大樓的同仁為68位,要求他們作自主健康管理。此外,台北市觀傳局也宣布,再新增一家防疫旅館「禾順商旅」,提供98間客房,每晚房價2800元起跳,觀傳局目前共成立10家防疫旅館、接待近500位檢疫旅客。

指揮中心日前發布國家級警訊11個景點,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嘉義市文化路、台南市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市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縣北港朝天宮、花蓮縣東大門夜市與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等。

黃珊珊下午於台北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疫情相關提問,並說明台北市擬實施新的措施,黃珊珊指出,昨天中央公布11景點後,市府已經完成調查哪些同仁曾去11個風景區,並做了列管,請他們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總計約320幾位,市政大樓內的同仁有68位、府外同仁有200多位。

黃珊珊表示,市政大樓相關門禁希望進一步實施更嚴格限制,這兩天會研議相關作業方式,希望在防疫期間,1、2樓多為民眾洽公場所,希望洽公前能先跟想要去的局處公務同仁採預約方式,避免很多民眾直接到各局處辦公室,防疫期間,希望同仁都能先忍受較嚴格控管,相關細節研議後跟大家公告。

觀傳局主秘蕭君杰說,針對昨天申請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7000元補助,昨天有6位民眾申請,今天5位,截至目前為止有11名民眾申請,會盡快完成審查。

此外,北市觀傳局也宣布,今天再新增一家防疫旅館上線「禾順商旅」,增加98房間,全數房間作防疫旅館使用不接散客,每晚房價為2800至3800元,價格均含稅、含三餐。

觀傳局表示,禾順商旅與周邊的艋舺夜市及生活百貨商店合作,提供夜市美食小吃菜單,供檢疫旅客在房內點餐,並提供代購生活日用品的貼心服務,讓旅客不出房門也能體驗逛夜市,使檢疫生活很便利不枯燥;且為避免現金交易,旅客在房內可透過電子支付進行付款,由專人送至房門外,避免接觸的風險。

據統計,觀傳局目前共成立10家防疫旅館、接待近500位檢疫旅客,總房間數達到約820間。

北市觀傳局宣布,今天再新增一家防疫旅館上線「禾順商旅」。   圖:台北市觀傳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