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7日)宣布,北市府持股的四大批發公司(農、漁、畜、花)員工全面實施戴口罩、量體溫,公有市場9日開始民眾進出也要戴口罩,至於商圈、夜市也呼籲戴口罩。另外,台北市高中職以下校園原本假日開放讓民眾運動,但因應疫情嚴峻,也暫停對外開放,再視疫情做調整。

黃珊珊下午於台北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疫情相關提問,並說明台北市擬實施新的措施,做了上述表示。

黃珊珊表示,有關「北市千人防疫就業方案」,昨日登記首日,已吸引600人完成登記,接下來會盡快面試、媒合、上線,目前為止還有很多機關有相關人力需求,未來可能會再開第二波職缺。

產發局長林崇傑也說,四大公司部分,之前已經完成全面戴口罩,接下來也會繼續進行關於9日開始,傳統市場實施戴口罩、噴酒精進出。而商圈、夜市屬於開放性,很多商圈開始做管理,封閉管理困難,因為是開放地區,可以自我要求,可能在入口做加強宣導。

有媒體詢問,中央希望在夜市、商圈強制戴口罩,或是是否能像北市府在單一入口實施噴酒精,不過似乎有些商圈認為實作上有困難?黃珊珊回應,有關商圈的部分,有些公有市場一直有在做,有些商圈自治會也有做些調整,那夜市跟北市轄管的商圈,若有什麼需要,產發局都會協助防疫作為,重點是「若不安全就沒客人」,「所以,越安全越有客人」,若能做到分流、督導他們保持社交距離的安全標準,相信生意會更好,重點還是在於怎麼輔導。

林崇傑補充說明,商圈、夜市、市場還是要分開說明,市場在建築體內的話,在做防疫管理上比較容易,從4月9日開始包括進出戴口罩、酒精噴灑,但商圈跟夜市比較屬於開放性場所,2、3月開始就呼籲很多商圈都開始進行自我管理,封閉式管理比較困難,因為是開放性地區,但像也會在各個可能入口還是會加強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