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去年指高雄市長韓國瑜「小三、酗酒、夜店是現在進行式」,遭韓提告,並在今(7)日以被告身分出庭,韓國瑜則委託律師代替出庭。

楊秋興去年8月12日透過臉書批評韓國瑜「小三、酗酒、夜店是現在進行式」,隨即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得知消息後,楊自行宣布退黨;9月12日,楊秋興又批評「草包、愛説謊、小丑」,與韓國瑜及國民黨槓上。

律師洪條根指出,此案為選舉官司,屬於告訴乃論,韓國瑜提告反而對他自己不利,若有智慧的話,應該在選舉結束馬上撤告。

媒體追問,被告原因是否與「新莊王小姐」有關?楊秋興坦言,這件事在民間流傳已久,「小三」的部分可受公評,且圈子內的人多少也有些了解。對於自己挨告,讓他感到十分意外,「講實話還被告」。

楊秋興認為,關於「新莊王小姐」的事,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講最多,不過他最大的錯就是說「韓有私生子」,不過吳子嘉已和韓國瑜和解,韓國瑜也已經撤告,「所以說小三沒有問題嘛!」

楊秋興呼籲韓國瑜,此刻應以人民安全為重,在防疫期間提告不太明智,且有50多萬高雄市民要罷免他,他應該自動請辭,那會很瀟灑,不僅替高雄市省下2億元支出,也避免被罷免所帶來的難堪,充滿遺憾地離開高雄。

韓國瑜的委任律師則表示,此案去年在台北地檢署提告,後來移轉至高雄地檢署。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說,韓國瑜專注於市政、注重市民權益,官司已進入司法程序,接下來就交由司法專業、不多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