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清明連假針對11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立委今天質詢交通部林佳龍,詢問指揮中心發布前是否有與交通部會商;交通部長林佳龍回答:沒有會商,並提及,今年連假人潮為去年5成而已。

指揮中心4日針對11處景點發出國家級警報,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嘉義市文化路、台南市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市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縣北港朝天宮、花蓮縣東大門夜市與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等景點。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詢問指揮中心發布前是否有先與交通部會商?11個景點又是如何挑選出來的?

林佳龍回答,「沒有」,並表示這些景點是基於指揮中心大數法則選擇的。往中南部去的人潮確實有增加,但是以返鄉為主。交通部主管的13個國家風景區、25個觀光遊樂區都有監控相關車流、停車場,數據顯示其實車潮並沒有大量增加,事實上是降低非常多。

林佳龍說,以住房率來講,稍微增加的是比較偏遠的墾丁、花東、阿里山、清境等,其他風景區住房率還是很低。整體人數比去年降低至少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