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梵蒂岡財務總管派爾(George Pell)於1990年代涉性侵兩名唱詩班男童一案,澳洲聯邦最高法院今天推翻初級法院判決;這位獲判無罪的78歲樞機主教今天獲釋出獄。

澳洲聯邦最高法院7位法官一致同意,此案陪審團對派爾的罪嫌「應該持懷疑態度」。在漫長訴訟過程中,派爾一直宣稱自已無辜。路透社報導,派爾不會再就此案受審。

派爾拘禁在墨爾本附近的巴旺(Barwon)監獄,他在乘車離去前發表簡短聲明表示:「我對原告沒有惡意。我不希望因為我的無罪判決,增添許多人傷害與怨恨的感覺,這當中無疑有夠多的傷害與怨恨了。」

目前正值復活節前一週的耶穌受難週(Holy Week),梵蒂岡沒有立即對這項判決置評。

澳洲大眾對屬保守派的派爾評價兩極。派爾成為全球因被控性侵兒童而坐牢的天主教最高層官員,他的教廷財務總管職務於去年被解除,但仍保有樞機主教頭銜。

派爾曾被視為教廷第3號人物,曾是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最親近的顧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