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升溫,日本國內確診人數來到了4100人,死亡人數有97人,若加上鑽石公主號的案例,累計確診共4812起病例,死亡人數則有108人,然而6日又爆出東京慶應義塾大學附屬醫院發生18名實習醫生群聚感染事件,儘管院方第一時間已發出聲明,公開譴責實習醫生的行為,並向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但仍無法滅火。

根據NHK報導,慶應義塾大學醫院昨日晚間在官網上公告,因應疫情,醫院已取消實習醫師的結業式,並禁止疫期期間舉辦聚餐...等活動,但日前仍有40名實習醫師舉辦了大型餐會,聚會中有一名成員竟在上月31日確診,院方得知消息後便要求與這名個案有接觸的99名實習醫師居家隔離2周,但不幸的是後續仍有17人接連被確診。

針對實習醫師無視禁令,執意參加大型餐會,導致群聚感染的爭議,慶應義塾大學附屬醫院在聲明中強調,這是醫療人員絕對不該有的行為,對大眾致上最深的致歉,日本網友們也紛紛痛批這群實習醫生,完全沒有危機意識,要求醫院解雇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