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甫結束,防疫工作未歇,警方也不斷在各觀光景點,拿著廣播器進行社交距離宣導工作,且因正值掃墓期間,公墓也成了宣導地點,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片中警方在公墓進行宣導。然而,公墓卻沒有一位「活人」在場,令網友戲稱真的是「說給鬼聽」。

蔡正元在臉書公布一段影片,他指出,警察的上級規定清明節時期,警察要到各公墓去廣播,要求所有人要保持距離,然而,這段影片中的警察遵守命令,在規定時間到規定公墓廣播,但公墓現場卻沒人。

影片中,嘉義竹崎分局警方宣導,「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在室外請保持1公尺安全距離,在室內請保持1.5公尺安全距離,如無法保持防疫安全距離,建請全程配戴口罩,謝謝各位鄉親配合,竹崎分局關心您」。

蔡正元認為,僅管公墓現場沒有活人,警察很是遵守上級命令,曬著太陽、揮著汗水,辛苦的對著公墓廣播喊話,令蔡正元直呼,「上級的命令太那個了吧?」,有許多網友戲稱,廣播真的是「說給鬼聽」、「標準的吵係郎」、「謝謝波力士大人,知道防疫期間大家苦悶特別想出這麼好笑的點子,太有創意了」 、「要晚上喊話」、「通通在室內啊!」

嘉義竹崎分局警方於公墓宣導防疫社交距離,現場無一活人。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